謝謝winter(blog:生活隨想) 的美食推介(其實我都去過這一間印尼餐廳,正啊!特別是有一個椰汁的炒飯,回味無窮)

很多香港人都愛吃泰菜或越南菜,然而同樣來自東南亞的印尼菜卻少人問津,假如閣下靈光一閃,想要一嚐印尼菜,要找一間具水準的地道印尼餐館恐怕亦不容易。在觀塘這個住著許多不同民族的小社區,就有著一間價格相宜,水準一流的地道印尼菜館 – 華苑印尼餐廳。

華苑印尼餐廳為印尼華僑所經營,店內陳設一如店鋪入口毫不起眼,沒有豪華裝潢,餐廳內只有小量具印尼特式的掛牆飾物,簡約一如一般街角的小型茶餐廳,偏這只可容納三十人的小店子,卻能烹調出美味的地道印尼菜式。

真正的地道餐館,往往不單靠華麗的陳設堆砌而成,更重要是一份地道人文色彩。甫入華苑印尼餐廳,耳邊傳來一首接一首的印尼流行曲,店內顧客不多,當中有著聽似說著印尼語的熟客,與店員談天作樂,招待我們的女士似乎是老闆娘,她用心地以不靈光的廣東話為我們解釋菜式用料。處身店內,就像一下子走進異鄉國度的華人餐館,店門隔絕了街外的繁囂,也阻隔了都市的冷漠。

繁複的印尼菜名並不好記,只能記得個大概。像圖左上方的印尼式沙律,以花生醬及辣椒混合的汁料,配以菠蘿及青瓜等生果蔬菜,只有一點點辣味,味道十分特別,適合於炎炎夏日品嚐,更適合愛吃卻怕胖的女士們。圖左下方的炸粟米餅香脆可口,雖是油炸卻不太油膩,啖啖粟米的口感十分討好。

三道菜式中,我最愛圖右上方的沙爹飯卷,一道以青瓜、串燒及飯卷組成的美食,其中的串燒,豬、雞、羊、牛,悉隨尊便,我是次就點了牛肉串,軟韌適中的牛肉保留了肉汁鮮味,在調配得宜的沙爹汁配襯下,可口非常,所謂飯卷,據老闆娘解說是以蕉葉包裹米飯蒸製,有點像壽司飯的口感,頗為別緻。

飲品方面,我要了一杯印尼凍咖啡,最初由店員端出時,新奇的容器吸引了我的視線(照片下排中央小圖),平凡的玻璃杯上放了一只不锈鋼容器,烏黑的咖啡慢慢從容器流入杯中,我伸手觸碰灼熱的杯身,再問老闆娘這個該如何喝,她解釋那是蒸溜過程,讓顧客過目後,店員會把咖啡再拿入水吧加工成凍咖啡(圖右下),真貼心的服務!味道不及蒸溜過程特別,較一般港式茶餐廳咖啡多點奶味,卻合我口胃,特意前來的朋友不妨一試。
謝謝winter 的美食推介
是次光顧還要了一杯椰青凍飲,由於外貎無甚特別,我沒有拍下照片。就是如此,兩個人,三道菜,兩杯凍飲,結帳合共一百二十三元,我認為以服務及食品質素而言,絕對超值,在此推介一下。

餐廳入口位於橫巷內,不熟悉觀塘區的網友可能會比較難找,特此附上地址及地圖以供參考。

餐廳地址︰
觀塘物華街4號A地下 (由仁信里入, 近輔仁街)

地圖︰
十字紅圈即餐廳所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