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地話唔好咁又點?!”這是聽得最多的說話。

DSCF8807 (Small)

 

忍不住問, 街坊在想什麼?三樓的街坊A不斷重覆說, “我們不理這些事的”, 那條街就在你家樓下啊, “這些事, 我們理不了

 

 

似乎有點想關門。

 

 

你知道這條路會有工程嗎? 起囉起囉, 他們最鐘意起的。之後可能會多了車在樓下出入啊不怕會空氣差了, 交通擠塞了? 街坊A又再重覆了, “擔心咁又點?” 300個車位又如何, “要起咪由得佢起。真的是這樣嗎?! “我們見得太多, 被佢地迫得太盡。什麼時候的事? “我地做唔到野架!”

 

 

街坊A 仍然是一副想關門的樣子。

 

 

你住這兒有30年嗎? “40多年了。那麼多年了! ”我說給你知, 那是沒用的究竟是什麼事呢? “對面不是拆剩一幢, 人家不知幾想搬。似乎那幢樓還比較新。新什麼? 十多年樓齡也一樣拆, 為何不一起拆了!”

 

 

一陣冷場, 但門, 仍然虛掩。

 

 

街坊A 突然自己說: “15年樓也可以拆了!”很久以前的事嗎? 在哪裏? “XXXX那邊不是現在建了高樓, 不知幾旺啊!”其實這條街好住嗎? “以前不知多少人在樓下談天乘涼, 星期六日子女回來探父母。那以後這裏變成車行主要通道就不能在樓下了。我都七十多了, 還看得到多少年?”, 你似乎跟我媽咪差不多年紀而已! “我的孫也二十七了! 你保養得很好的!”

 

 

, 好像多開了一點。

 

 

他們要拆, 我們可以說什麼誰是他們? “十五年都叫舊樓!賠得雞碎咁多!” 你在哪裏住過嗎? “我的兒子本來就在那裏住。你看哪兒現在弄得多麼好!”

 

 

, 似乎在的哪裏定了下來。

 

 

我們被他們迫得太緊要!” 他們有居民大會你會去嗎? 我們己經不再理了。總要有人表達一下意見。利東街咪一樣係拆!”

 

 

街坊A的冷漠回應, 似乎既是因為自身的經歷, 也是周邊形勢而成的回應。

 

 

我們有消息再通知你好嗎? “不用了。

 

 

在門關上前, 街坊A 樓下那個145號2樓信箱就是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