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4
編按(原人)︰圖為藝術家梁寶在hidden agenda樂室的牆上,寫上"2009年施政報告"中有關活化工廈要地盡其利的章節。

「活化工廠」一文,令人想起陰魂未散的「西九」文化區,最近「高鐵」通過撥款,就等如多了一位茅山道士為「西九」或「九西」的復活作法。我不是反對西九發展成為文化區,但如果做出來的,都只是像過往那些不倫不類的文化活動,完全缺乏本地元素,並無真正的本地藝術人參與,不讓香港既有的文化和藝術,在文化區內生存和發展,反而只重視引入外地的藝術和文化,或硬將內地的文藝表演當成本地貨,以逼使我們香港人毫不過濾地「硬」去接受內地的文化和價值觀,而磨滅香港人在過去百多年來建立的香港精神………,那就「西九」便真的要變成「九西」了,不要也罷!
我是土生香港人,我只愛香港,不愛他邦!
不如早點將「西九」發展為「超級豪宅區」,讓那些大陸炒家在那裡炒過你死我活。好過讓他們在香港「亂炒」,炒高了我們香港人住的樓的樓價。那時候,香港的樓都是給別人來炒的,香港人則要被「抄家」了。
我深信「西九」文化區即使最終發展不成,但成為豪宅區則是肯定的。若不是,因為高鐵總站設在「西九」的計劃,經已通過了,是地產商的利益喎,怎能小覷呢!火都滾!

